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最新动态

鄢陵:县长现场办公 明确职责 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2 1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县长李东岭实地调研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李东岭强调:全县各镇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职责,切实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要拿出滚石上山的决心为做好中央环保督查组下沉督查打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副县长赵峰、苏喜玲一同前往。

李东岭一行先后来到重点施工工地、沙石厂、二分干渠进行了实地调研,采用不打招呼直接曝光的方式检查了建筑扬尘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取缔、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针对这次突击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立下“军令状”,明确整改时限,现场表态高效率高质高量完成整改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李东岭要求:一要做好环境污染排查工作。各镇各单位要从严从细全面排查环境隐患,把环境污染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执法单位对发现的环境违法现象要采取整改与处罚并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现象、一旦发现,从重、从严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二要形成执法合力。要进一步整合执法力量,分工合作,形成合力,对触碰环保红线的行为依法打击,重点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扬尘污染管控、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烧烤油烟污染整治等工作。三要持续严格督查问责。要明确各项工作任务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确保每项工作不挂空挡、不留死角。对措施不力、进度缓慢、影响全县工作大局的乡镇、部门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