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胡五岳在全市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 提升质量 夯实责任 确保圆满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9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庚辰主持会议。

胡五岳对我市“回头看”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深入分析当前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整改,确保督察组各项整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问题要再聚焦。要找准共性问题,深入查找,主动认领,全面整改,尤其要抓紧补齐短板,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宣传报道覆盖面。要找准个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察检查力度,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三是措施要再加码。要坚持分类施策,分门别类、系统梳理,查找原因、精准施策,全面提高案事件办理质量。要坚持立行立改,第一时间核实查处,不查清不放过,不到位不收兵;对违法违规企业,按照“三严”(严格、严肃、严厉)“三铁”(铁心、铁腕、铁面孔)要求,硬起手腕,依法依规,坚决关停;对需要追责问责的,及时启动相关程序,及时处理到位。要注重建章立制,对具有普遍性的长期问题,积极谋划长远解决问题的措施,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注重统筹兼顾,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重点做好扬尘污染防治、重型运输车辆污染治理、秸秆禁烧和油烟治理等工作,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编制。四是质量要再提升。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决不能让整改停在纸上、说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决不允许敷衍整改、假装整改,决不允许弄虚作假。五是责任要再夯实。要对所有案件实行台账管理,把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分解到岗,把压力传导到位。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上阵、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察,对影响重大的案件,亲自督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工作力量,细化措施方案,做到宣传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交办到位、核查到位、整改到位、追责到位。

赵庚辰对做好整改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