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保护

许昌市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迎检座谈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1 1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许昌市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政府赵伟业副秘书长主持,并对本次督查行动提出了相关要求。相关县(市、区)政府、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公路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为加快解决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确保水质安全,今年3月9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是2016年下半年国家环保部部署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以来,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整治的又一次重大行动。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生态环境部从5月20日起至6月2日,在全国统一部署、统一进驻、集中开展督查工作。

会上,督查组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部署精神与工作要求。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黄河就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各区、各有关部门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最后,由赵伟业副秘书代表市政府发言,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项督查工作,将部署各区、有关部门全力配合,确保专项督查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督查组将对许昌市地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将交由地方政府落实整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