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二〇二一年第三次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精神 突出问题导向 全力整改落实 持续提升许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胡五岳讲话 史根治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4-08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上午,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2021年第三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部署我市迎接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无废城市”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尹俊营参加会议。

胡五岳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本次中央环保督察是对第一轮督察工作的“再深入”、对问题的“再督促”、对整改成果的“再巩固”,也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再推进”,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动员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督察各项工作。

胡五岳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起来、抓紧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大员上阵,逐项梳理研究,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在上一轮问题整改基础上,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确保查找全覆盖、问题不漏项。坚持分类施策整改,对能够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抓紧彻底解决;对情况比较复杂的,强化攻坚,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逐步将问题整改到位;对问题突出、危害程度高、性质严重,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实行挂牌督办,落实现场监管措施,实行跟踪问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齐抓共管,各县(市、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环保整改属地责任,及时研究推进,全力整改到位。严格问责问效,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以及不支持、不配合环保督察工作的,依法依纪依规从严问责、严肃查处;对无视法纪、拒不整改、规避监管、顶风作案的企业,依法追究责任,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死灰复燃的污染环境的生产项目,坚决关停取缔,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以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史根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责任和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接受中央督察。要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进行整改,持续推进大气、水污染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的有效处理。要主动配合,做到态度积极端正、资料准确完整,全面抓好督察整改和配合工作,全力保障督察顺利开展。要落实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真正从问题整改中巩固提升我市污染防治工作成果,推进许昌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通报了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