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市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31 11: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优良天数累计254天

较去年同期增加67天

记者从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截至12月29日,我市全年PM10平均浓度7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降低14.8%,低于年度目标值12微克;PM2.5平均浓53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降低11.7%,低于年度目标值3微克;优良天数累计254天,较去年同期增加67天,我市全面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据了解,2018年以来,许昌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打赢蓝天保卫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各单项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三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加快产品和技术升级换代,推动企业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推动传统产业不断改造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和压减过剩产能。始终对“散乱污”企业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动态清零。强化工业源达标排放监管。持续强化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每年下达重点源在线建设计划,2018年—2020年全市共新增废气在线监控企业214家,火电、水泥、焦化、钢铁、碳素、烧结砖瓦窑、建筑陶瓷等行业实现了在线监控全覆盖,再生铜铝行业基本实现全覆盖。

三年来,我市不断调整优化能源结构,积极建设清洁取暖体系,严控煤炭消费总量;调整优化运输结构,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狠抓扬尘污染综合治理,严控秸秆禁烧,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我市6—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1天,超额完成目标天数(76天)25天,是全国重点区域、苏皖鲁豫交界地区95个城市中超额完成目标天数排名第二的城市 ;优良天数同比提高44天,同比改善幅度在全国重点区域,苏皖鲁豫交界地区95个城市排名中位居第一名。为顺利完成全年优良天数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全省完成优良天数目标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国家通报表扬,省里发来贺信。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发扬攻坚精神,厚植生态优势,以认真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倾力守护许昌蓝天碧水,持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