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长葛市水环境质量被公开约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1-27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按照相关规定对连续两个月(9月、10月)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市后两名的长葛市,公开约谈其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许昌日报、许昌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列席约谈。

为强化水污染防治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按照《许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暂行办法和许昌市水环境质量月排名暨奖惩暂行办法》(许环攻坚〔2019〕7号)和《关于进一步完善许昌市水环境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的通知》(许环攻坚办〔2019〕147号)文件规定,全市水环境质量实施月排名考核。对单月(10月)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市后两名(由好到差)的长葛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出预警提示,对单月(10月)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市末位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给予100万元的经济惩罚。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水部主任、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维伟表示,希望受到公开约谈的长葛市、预警提示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其他被考核县(市、区)查漏补缺,补足工作短板,持续提高水污染防治水平。2020年更注重河湖生态保护修复,“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鱼和谐”成为“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追求的目标任务。希望长葛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攻坚的精神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建章立制,加快推进相关工程进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从严提升整改。被约谈的长葛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