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东城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6 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强化臭氧污染防控。我局以挥发性有机物(VOCs)防治为主攻方向,开展汽修行业、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检查,并对辖区12家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开展了专项帮扶,针对3家企业废气收集效率不高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每季度对辖区内8家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设备开展监督性抽测并出具有检测报告。更新完善重污染天气差异化减排措施。我局在2019年度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44家)的基础上,删除4家企业,新增加1家企业,修订完善了2020年度重污染天应急减排清单(41家)并上报市局等待审核;指导企业开展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申报。截至目前,已获评B级企业1家,绩效引领性企业1家,C级企业4家。加强移动源管控。截至9月30日,我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已登记242台,检测234台,发放号牌143个;对2家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把好尾气检测关;对辖区内8家加油站开展油气回收装置监督性抽测,做好加油站油气污染监管工作。助力企业绿色化改造。截至目前,能信热电和天瑞水泥2家企业已完成了绿色化改造,天瑞水泥基本完成了近零排放限值改造,颗粒物排放量达到10mg/m3以下。圆满完成固定源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和登记工作。截至9月30日,我区已全部完成31家企业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和207家企业排污许可登记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