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七次推进会召开 赵文峰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30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29日,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七次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文峰强调,一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逐项落实,盯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掌握季节性防治重点,抓住窗口期,稳住三季度,盯紧四季度,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找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支撑点,提前部署无废城市成效评估工作,确保按时完成55项目标指标、84项细化任务,尽快形成无废城市建设的体制机制、政策制度、技术路径、典型示范。二要解决难点。借力正在开展的臭氧污染防治帮扶指导,同步开展帮扶执法行动,积极向企业送技术、送政策、送标准、送服务,指导企业全面自查问题,主动实施对标改造,组织开展整改工作;不断推进路网建设,优化路网结构,加快车辆结构升级,有效解决大货车围城、尾气排放等移动源污染治理难题;引进一批专业化废物处理和资源回收企业,推进重点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更多支撑点、新动能。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及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襄城县和市城管局作了典型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