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许昌市2020年第一次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联席会议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0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6日下午,许昌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联席会议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推进会议。会上,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通报了污染地块管理工作情况和土地利用规划、征收、收回、收购收储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发放情况;河南省地质科学研究所、河南海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报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市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维伟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是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和重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紧盯目标,认清形势,扛稳扛牢工作职责,认真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力争达到100%和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力争达到100%”目标完成。

会议强调,要密切部门配合,强化土壤污染联动监管。各联席单位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及时通报地块污染、征收、收回、收购、流转及企业搬迁等相关信息,全面掌握地块信息最新动态,定期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会商解决,全力做好土壤污染风险防控。要主动克服困难,高标准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各分局要做好相关协调保障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密切做好工作配合,严格落实安全保障与风险防控措施,积极稳妥推进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调查任务承担单位、质控技术单位要选派专业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在一线作业,全面强化质量管理,切实落实质量管理责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