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襄城县召开五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4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襄城县召开五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安排近期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确保全县大气环境质量有效改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孙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四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对五月份面临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管控建议。

就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服务襄城经济发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各相关主体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聚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持续抓好“三散”污染治理,统筹推进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扎实做好企业绿色化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和柴油货车污染防控等重点工作,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精准工作,推动污染攻坚再上新台阶。各乡镇、各专项办和相关单位要围绕污染攻坚重点工作和难点工作,制定各自专项工作方案及工作台账,紧盯问题抓落实,根据不同时期和不同污染态势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出成效,出亮点。三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强化队伍,紧盯污染防治问题抓成效。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督查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精准对接,帮扶企业解决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绿色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生态环境治理难题。四要进一步严格日常工作纪律,严格督查、执法纪律,宣传好县委政府对污染防治的决心信心,选树治污典型,畅通举报渠道,曝光违法违规企业,发动全民共同参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