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许昌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2019年5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8 1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20195

一、监测情况

20195许昌市环境监测中心共监测2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其中地表水水源1河流型),地下水水源1

(一)监测点位

1.地表水水源:河流型水源在水厂取水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水厂在同一河流有多个取水口,可在最上游100米处设置监测断面;湖库型水源原則上按常规监测点位釆样,在每个水源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河流及湖、库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2.地下水水源:具备釆样条件的,在抽水井釆样如不具备采样条件,在自来水厂的汇水区(加氯前)釆样

(二)监测项目

1.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GB3838-2002 )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 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61项。

2.地下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1993 )23见环函〔200547

二 、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 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二)地下水源

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1993 ),采用单因子评价 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一)总体情况

监测的2个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中,有2个水源达标, 占100% (详见附表)

(地表水水源

在本月61项监测因子中,23项基本项目全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Ⅲ类标准,5项补充项目和33项优选特定项目全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规定标准限值。

(地下水

本月23项监测因子全部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1993 )Ⅲ类标准。

 

 



20195许昌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省份名称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河南

许昌

周庄水厂

地表水

达标

2

河南

许昌

董庄水厂

地下水

达标

**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