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东城区——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整改落实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03 17: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召开“三散”污染专项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许昌市“三散”治理专题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区9-12月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和“三散”治理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卓、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副调研员张迪,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环保所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区环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1-8月份东城区空气质量情况,传达了许昌市“三散”治理专题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许昌市东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明确许昌市东城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及工作职责和各攻坚专项办工作职责的通知》,并就下一步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和“三散”治理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区直单位代表和办事处代表就落实区“三散”污染专项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发言。
    就进一步强化“三散”专项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及2019年9-12月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王保海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把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下大力气来抓。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认识到治理环境污染、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科学治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做好“三散”治理、柴油货车治理、双替代、油烟治理、秋冬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要创新理念,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实行定期调度机制、完善全程督办机制、建立网格管理机制、形成专项督察机制,进一步促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整治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攻坚责任,按照区攻坚办牵总、各专项办分工把面的总体思路,各司其职、担当作为,形成强大合力,另外,区攻坚办要严格履行“三单制”,对攻坚工作推诿扯皮、履行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各项攻坚任务,以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向全区人民送上更美好的生态环境,以更有益的生态环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