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机动车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25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意见》《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简称《条例》)起草工作,传达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给空气质量带来了较大压力。因此,制定出台《条例》解决我市在机动车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显得十分必要、刻不容缓。要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不断丰富完善《条例》,同时加强协作配合,注重宣传引导,让社会各界了解制定《条例》的目的、意义,形成推进合力,确保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树牢底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迅速排查整改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扩面提质发展,做到真建真用,严防“两张皮”。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建立健全“1+11”应急救援指挥体系,组织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严格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加强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就业、强化人才支撑的重大举措。要认真领会、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勇于创新,制订方案、合力推进,着力解决好“培训谁”“谁培训”“怎么培训”三个问题,确保我市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