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开发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3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对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开发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和个人,开发区相关部门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去年以来,开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统筹谋划、标本兼治、整体推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认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真正重视和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多谋划部署,多出硬招实招,坚持不懈、狠抓落实,实现开发区环境质量的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开发区环境污染防治的任务仍很艰巨;环境治理面临的压力仍很大;部门联动,全员攻坚效果有待提高。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为进一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明确了主攻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突出重点工作,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强化生态保护,构筑生态安全屏障。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持续抓好整改,巩固“回头看”成果。全区上下要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强化组织领导、队伍建设、任务落实、部门联动、督查问责。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压紧夯实相关职责,把一个一个任务、一个一个措施抓细致、抓深入、抓到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大仗、苦仗、硬仗。

会议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实现开发区实施“二次创业”、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之战。开发区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环境攻坚办的坚强领导下,人人尽职尽责、个个出力添彩,扑下身子、合力攻坚,共同推动开发区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开发区实现“二次创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