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系统2019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3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系统2019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等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对2019年生态环境工作进行部署,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以显著的工作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三条出境河流考核断面主要指标年均值全部达到国考标准,地表水已消除劣Ⅴ类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已全面消除。全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98天,优良天数比例达59.1%,位居全省第8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同比改善率分别达37.5%和11.4%,分别位居全省第三和第二位;鄢陵县、襄城县全面完成了PM10、PM2.5和优良天数三项指标年度目标任务。经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综合考核,我市水、大气、土壤总体考核为优秀、合格、良好;水攻坚2018年度考核名次位列全省第3位。

今年以来,全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65天,较全省平均值多1天,位居全省第6位;PM10平均浓度113微克/立方米,低于全省均值15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2位;PM2.5平均浓度为86微克/立方米,高于全省均值1微克/立方米,位居全省第9位。集中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全市土壤环境状况总体良好。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紧紧围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总要求,以“提气、强水、净土、抓点”为着力点和重要抓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让许昌市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典型示范,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对2018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通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