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史根治在调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赵文峰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08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4日,市长史根治前往市区环境监测站点、建筑工地、货车分流卡点、污水处理厂等处,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史根治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精准施策、加力推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一同前往。

在市环境监测中心监测站点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控站点,史根治详细了解了站点运行和污染源分析情况,并要求,对大气质量指标时时监测、分析研判,严格落实精细化管控措施。在南外环梨园转盘分流卡点,史根治叮嘱道,大货车是城区主要污染源之一,要精准科学设立卡点,加大卡点执法力度;市、县两级要筹措资金统一采购移动警务车,改善交警办公条件。史根治一行还调研了瑞贝卡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豫中桂园建设工地、市生态环境局监控大厅等处。

史根治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污染防治重要意义,扛稳政治责任,认清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助力许昌“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

史根治强调,要突出精准施策,务求工作实效。一方面,持续加大源头治理减排力度。着力“调”,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着力“改”,抓好超低排放、冬季取暖、工业锅炉和工艺技术改造;着力“转”,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高效种养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提”,提升工地扬尘管控、货车绕城分流、城市道路保洁、餐饮油烟处理、楼顶清洁绿化等治理能力。另一方面,持续加大污染天气管控力度。加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管控,做到管控指令及时精准、治理措施对症有效、执行落实不打折扣,还要把环保监督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内容中。

史根治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攻坚合力。落实“抓业务就要抓环保、抓环保就是抓发展”理念,压实工作责任,盯紧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赵文峰就推进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