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4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对全市水污染防治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剖析,对下一步水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出席。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是站位要再提升。水资源是整个生态的核心,没有水就没有生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把抓好水污染防治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措施要再强化。要加快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建设。加快编制全域Ⅲ类水规划,抓紧启动污水处理厂提标IV类水工程,特别要加快瑞贝卡污水处理厂三期、颍汝总干渠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用。要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聚焦县市建成区,没有完成整治任务的要督促加快进度,已完成整治任务的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彻底消除城区黑臭水体。要深入实施清洁河流行动。加强河道综合整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做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动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三是责任要再夯实。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既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又要密切协作、相互配合。要对水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

赵庚辰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