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工作 保持污染防治攻坚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胡五岳史根治等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8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柏启传、赵庚辰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史根治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严峻形势,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采取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尽快扭转当前被动局面。

史根治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最严厉手段,实行最严格管控,全力以赴补齐工作短板。一要正视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对省委、省政府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抓紧时间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具体时限,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进行高质量整改,确保督察组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立足当前,迅速实现治标。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三管三必须”,针对扬尘污染管控、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柴油货车污染整治、散煤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迅速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三要着眼长远,抓紧实施治本之策。各县(市、区)要在继续强力实施常规措施的基础上,痛定思痛、狠下决心,加快推进结构调整,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

史根治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斗争精神,拿出壮士断腕、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手段,加强配合协作,持续克难攻坚,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齐心协力、密切协作,共同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上阵,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任务落实到位。市攻坚办和督察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敢于较真碰硬,唱黑脸、出重拳,对工作不力影响全市大局的单位和个人,绝不姑息,严肃问责,始终保持污染防治攻坚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