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1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12月19日18时起,将当前采取的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响应提升至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解除预警时间另行通知。

据了解,12月19日至23日,我省气象条件逐渐转差,降雨可能性较小,未来我市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根据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指令和《许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我市决定提升响应级别。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警示: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宜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需要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教育部门负责督导已安装空气净化装置的幼儿园、中小学及时开启空气净化装置,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

此外,我市将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严格落实错峰停限产措施、橙色预警停限产措施、机动车减排措施、扬尘源减排措施。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各县(市、区)要组织力量,对本地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切实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日查与夜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每日抽查率不低于当地涉气企业总数的10%。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