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襄城县召开今冬明春环境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1 10: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9日下午,襄城县召开今冬明春环境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县领导宁伯伟、陈朝敏、郭俊涛、李珂、田秋琴、韩超等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襄城县今冬明春环境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同时,还对全县今冬明春环境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详实的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宁伯伟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截至11月30日,全县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27天,优良天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天,顺利完成省定目标。但是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仍然存在指标差距较大,整改任务艰巨,形势更加逼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情绪,拿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气魄和举措,全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切实扭转不利局面。要正视问题差距,深刻汲取教训。针对全县存在的扬尘问题突出、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出击,自觉采取措施破解难题,加大管控措施和执法监管力度,严格按照省委王国生书记提出的“五个不放过”(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社会不满意不放过)要求,真正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打一场漂亮的攻坚战。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打赢今冬明春环境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是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落实责任担当的检验,各乡镇党委政府尤其是“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督导,一抓到底、一督到底、一改到底,逐级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强化执法监管,坚持日常执法与专项执法相结合,严厉打击超标排污、偷排漏排、监测数据造假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还要从严督导问责,对完不成既定目标任务的,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

宁伯伟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环境防治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面提升环境空气质量,以实际成效增加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郭俊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学习起来,并认真进行安排部署,坚决完成整治任务;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形势,采取最严厉措施,从思想上紧起来、从工作上实起来、从工作标准上严起来,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年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