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襄城县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1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9日上午,襄城县召开“环保风暴”专项攻坚行动紧急会议,就全县的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长孙毅、副县长李珂出席会议。

为迅速全面落实“环保风暴”专项攻坚行动,孙毅指出:要认清当前环保形势,从问题中反思根源。把污染防治工作当成事关襄城发展全局的突出任务、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落实好“环保风暴”专项攻坚行动,坚定不移的彻底扭转当前的不利局面。

孙毅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扛起责任,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拿出主要精力,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严格按照“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进一步厘清、理顺、压实、扛牢责任。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本地、本行业的环境保护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其他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齐心协力、密切协作。要强化督导。县攻坚办、控尘办督导组人员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明确责任,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对账销号。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专项执法检查,做到及时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整改一批,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要坚决实行“零容忍”。要严格管控。要尽快编制我县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要对全县范围内所有污染源实施拉网式排查,不留空档、不留隐患。对排查出的企业污染源基本情况都要落实到位,详细登记列表,做到无缺漏,无失误。要结合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科学制定应急减排措施,确保可统计、可监测、可操作、可核查,最大程度削减污染峰值。要从严问责。在专项攻坚行动中,凡是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力,部门监管责任缺失,为官不为、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纪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