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东城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08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8日,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干部,各局办负责人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并对下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以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为抓手,明确任务、持续用力,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朱发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全区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做好巩固提升工作,严防“反弹回潮”;持续整改的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加快问题整改。同时,要强化保障措施,聚焦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居民清洁取暖、燃煤散烧治理和扬尘污染防控等重点工作,集中优势兵力,逐个攻克问题,彻底清除污染源头,不断改善全区环境质量,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永驻。

最后,朱发业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中,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相关规定,全面担负起生态环境政治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坚持每季度研究一次生态环保工作,对主要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同时,要坚持以“准”“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