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东城区坚决打赢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22 1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坚决打赢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东城区突出问题导向,梳理研判环境问题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用实招、出新招,扎实推动排查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自查。各办事处严格按照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抽调精干人员同环保局下派人员组成调查组,对辖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排查,排查覆盖每个自然村,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挡。重点排查“散乱污”企业、农村燃烧散煤、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农业生产污染、农村扬尘污染、纳污坑塘、餐饮油烟等农村环境问题,自查出现的问题,在边查边改的基础上建立台账,按照标准集中整治,整改情况定期汇总上报。

二是互查。为增强排查效果和质量,东城区集中调配区环保局和办事处人员组成5个交叉核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达现场的检查方式,对重点领域实行“全覆盖”“拉网式”的排查。各交叉检查组发现问题线索每天汇总上报,纳入后督察监督管理台账,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督办力度。并及时移交所在办事处依法查处,立行立改。

三是严查。交叉核查组要认真履职,铁面无私、敢于担当。通过拍照、录像等手段留痕记存,确保问题准确性,建立可倒查、可追踪、可问责的工作机制,对于工作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四是治理成效。通过自查、互查共发现新增环境问题156个,东城区对照问题清单,按照环保治理4个整治类别的要求,因企施策,分类治理。其中打掉严重违法企业7家;关掉严重违规、屡教不改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28家;停掉表面整改、未完成限期整改的企业或项目29家(个);整改升级符合产业要求、但未达标排放的企业92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