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东城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20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近日,东城区召开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集中开展“三大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环保工作副职及具体负责人、产业集聚区主任、企业代表、建筑工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红旗主持。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宣读了《东城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集中开展“三大专项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随后,区直相关部门、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部分建筑工地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王保海指出,党的十九大将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开展“三大专项治理”行动,是落实中央、省、市打赢环境污染攻坚战的主要措施之一,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绿色东城区、提高东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有效抓手,是普惠民生福祉、提高全区人民幸福指数的具体行动。全区上下和辖区企业要高度重视,把环保工作作为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等大事来抓,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三大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开展,高效推进。

王保海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争取工作主动权,以“三大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苦干、实干、大干,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突出重点、铁腕治污,紧紧抓住这段黄金环保时期,趁势而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各项污染物浓度,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区扬尘办、建设局、执法局要切实做好扬尘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在建工地“六个百分百”规定,对道路清扫保洁、渣土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确保各项扬尘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区攻坚办要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各办事处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各相关单位要下狠功夫、真功夫,把控制PM2.5当做当前环保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区油烟办要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控制臭氧指标,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对河道的清淤、排污口截流等措施,严格落实巡河制度,严防水质恶化;对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加强风险管控,对禁养区畜禽养殖场进行排查,加强危险固体废弃物管理,确保整治彻底不反弹。同时,各街道办事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的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勇于担当,各相关部门对涉及自身的问题要敢于碰硬,迎难而上,坚决做到问责必严,绝不姑息,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红旗就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具体安排。他表示,全区上下要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对“三大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做到任务细化,责任明确。要突出重点,集中治理,对大气污染专项治理要持续强化,对水污染治理要全面推进,对土壤污染治理要做好摸底调查和重点监控,把全区生态环境建设推上新高度。同时,要加强与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对接,开辟专栏,做好跟踪报道、典型报道,并通过在辖区内设置宣传标语、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关心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为“三大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