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我市“三落实”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8 1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遏制和治理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我市成立了由住建、综合执法(城管)、交通、国土、水务、公路、交警等部门共同组成的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积极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落实日调度、日通报制度。市扬尘办实行扬尘治理日调度、日通报制度,严格要求各市扬尘办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落实重要情况即时报、工作信息每天16:30前报,同时,信息报送情况纳入市扬尘办对各单位考核排名。

二是落实每月最好最差工地媒体通报曝光机制。每月坚持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三位一体”综合督导、考核、排名,每月评选出三个最好工地、三个最差工地在许昌日报进行通报。截止目前,对14个存在安全隐患、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工地进行了曝光,对9个现场管理规范的工地通报表扬。

三是落实督导考核。对建立的污染源台账,明确监管主体和监管责任人,每周更新。对扬尘污染治理落实情况进行排名,对排名末位的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

2018年7月,市扬尘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日查、夜查工作,共累计出动了913余人次,车辆近612台次,检查工地1462项次。共发现问题35处,绝大多数问题已得到整改,未整改的问题由属地建设主管问题督促进行整改;对5家混凝土企业、97辆商砼车办理了商砼车入市通行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