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我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7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6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出席。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大和今年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凸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最严格的执法手段,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二要抓住关键、强化担当,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各项扬尘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涉气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尽早建成投用;要依法取缔“散乱污”企业,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异地转移、死灰复燃;要加快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确保油烟达标排放;要做好秋冬防攻坚方案编制工作,为实现全年大气环境质量目标提供保障;要强力推进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坚持以案促改标本兼治,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三要狠抓落实,强化保障,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拿出壮士断腕、啃“硬骨头”的决心,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察执法、考核问责,强化宣传引导,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