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我省发布5月份各市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我市空气质量位列全省第二 排名较上月上升两位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6-08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布5月份全省各市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程度由好到差排名,我市位列全省第二,排名较上月上升两位。

截至6月6日,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已达73天,同比增加9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气态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51.5%、22.4%、14.3%,其中二氧化氮、二氧化硫降幅分别位居全省第一和第二。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强力推进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紧盯“散乱污”企业不反弹。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环境网格监管作用,看死盯牢,确保无一反弹。二是紧盯重点涉气污染源稳定达标排放。严格在线监控管理,24小时紧盯在线监控数据,发现数值异常偏高,立即通知企业加大投药量、优化生产参数,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有效降低污染排放总量。三是紧盯重点行业提标治理。全市安排谋划了176个重点工业企业提标治理项目,项目总数占全省的12%;对治理水平低、污染负荷重的58家烧结砖瓦窑厂确定了统一的治理标准,治理完成一家复产一家。四是紧盯扬尘污染防控。成立了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召开了“全市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攻坚月”动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扬尘污染治理活动,专项治理扬尘污染。五是紧盯重型货车污染治理。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重型货车百日攻坚行动,严查重型货车超标排放、不正常安装使用污染控制装置等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共抽检重型运输车辆1466辆,发现问题114个,82个问题已查处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