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魏都区召开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2 16: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魏都区召开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介绍了我区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自查整改的针对性建议,并就如何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好执法检查进行了部署。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我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契机,是体现人大监督工作权威、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更好贯彻实施的有力举措。二要准确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要求,认真开展贯彻大气污染防治的自查自纠。要把握检查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做细工作,全面做好执法检查的组织实施工作。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一法一条例”的再研读、再学习、再落实,以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为“五个魏都”特别是“美丽魏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