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襄城县积极完善河长制助推2018年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04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不断完善河长工作机制。组织召开全县河长制工作动员会、县级河长办公会议、河长制工作现场办公会议和重点河道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县、乡、村三级河长工作职责,制定“一河一策”方案,建立“一河一档”台账,加快推进河长制管理监督信息平台建设,对重点河湖、水域岸线、河道采砂进行动态监控,确保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扎实开展巡河清河行动。督促各级河长开展巡河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开展非法设置入河湖排污口、非法采砂、河湖岸边环境综合治理等9个专项整治行动,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月通报、季调度、半年督查、年度考核工作机制,对各乡镇、各单位进行不间断督查,并对乡村级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予以公示和全县通报,确保年度节水控水指标、水污染防控指标、地表水质改善指标、水生态环境治理指标、农村人居水环境整治指标和各级河长制能力建设指标全面达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