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污染防治

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督导组对鄢陵县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开展督导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4-28 14: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7日,由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督导组组长赵西征带队,市环保局副局长赵维伟陪同,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督导组一行赴鄢陵县督导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鄢陵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了督导。

督导组对鄢陵县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畜禽规模养殖整治、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等工作任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召开会议,听取了鄢陵县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在鄢陵全县的努力下,2017年,鄢陵县水环境质量取得了良好改善,但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仍有所滞后,2018年部分工作推进缓慢。针对存在问题,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鹤鸣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争取早日开工,已建成的环保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要加紧调试,早日发挥环境效益;二是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完善黑臭水体档案,开展河道整治,加强河道内源治理,确保2018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三是加强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要按照编制完成的整治方案,加快推进整治任务,畜禽规模养殖整治方面,对尚未开展整治的养殖场,要迅速解决招标手续问题,尽快开展整治;四是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在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督促剩余加油站加快制定改造计划,及时开展改造。鄢陵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表示,鄢陵县将严格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要求,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