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6 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副市长汤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建安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家里有几口人?”“收入都有哪些?”“享受了什么政策?”在建安区将官池镇孙刘赵社区、蒋李集镇史楼村,汤超走进部分脱贫户、监测户家中,认真察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暖心栏”,了解他们的收入、享受的政策、存在的困难,并与镇、村(社区)干部详细交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各方责任,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在调研中,汤超要求,要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紧紧盯住群众收入这一核心指标,算好精细账、总体账,切实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村(社区)、到户、到人,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不断提升脱贫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基本要求,确保村容村貌有“面子”、户容户貌有“样子”。要扎实开展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结合农村需求、百姓意愿,注重实用适用,选择科学合理的模式,确保群众用得方便、用得满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