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切实提高认识 扎实补齐短板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21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0日,副市长汤超前往襄城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工作。

汤超先后来到襄城县王洛镇前顿村、肖庄闫社区,实地察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政策落实、村容户貌等情况。他还走进脱贫户、一般户、独居老人家中,与他们唠家常、话生产、算收入,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汤超要求,要切实提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工作的认识,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百姓放在心上,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中之重,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拉网式进行排查整改,建立清单,举一反三,动态销号。要综合运用危房改造、民政救助等政策,对土坯房、危房等进行妥善处理,解决好群众住房安全问题。要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高潮,动员干部群众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进行清理整治。要自加压力,科学规划,分类施策,抓住重点,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