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实地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17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上午,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到石固镇乔庄村、合寨李村,入户走访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户,实地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落实情况。

“您家里有几口人?”“您的帮扶责任人是谁?”每到一户,张忠民详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仔细查看房屋安全等级标识、暖心卡、爱心药箱等,全面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是否到位。张忠民指出,要切实解决基层“不清”“不明”问题,将工作压力传导到基层,将工作方法传授到基层,确保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工作的同志知道干啥、咋干。

据了解,当前石固镇正对全镇29个行政村(社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自检,每晚召开研判会对当天自查结果进行总结梳理。张忠民对石固镇“问题不过夜”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以问题促整改,全面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就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张忠民指出,要做好两个盯紧,守住一条底线,成立一个督导组。

要盯紧“人”——盯住脱贫享受政策户、三类监测户、低保户、重残户、大病户等“圈内”人员。坚持公开公正,加强对主动申请享受政策但不符合帮扶标准等“不放心户”关心,紧密关注他们生活情况,切实做到应纳尽纳。

要盯紧“事”——盯住三级书记、网格内成员帮扶是否到位,政策、帮扶措施、监管责任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帮扶工作精准到位。

要守住问题整改底线 ——聚焦问题排查整改,对各级督导指导反馈问题,逐一查漏补缺,确保不漏项、真整改。

要加强督导——成立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纪委监委、组织部组成的督导组,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人员在岗、在状态,工作落实有成效。

张忠民强调,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抓在手上,抓好风险排查,跟踪服务好重点监测人群,不断强化帮扶措施。要深入思考谋划,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村美、民富、产业兴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