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我市开展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11 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为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91日至10月上旬,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消费扶贫六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推动扶贫产品认定行动、扶贫市场培育行动、千企销售五进行动、预算单位采购行动、消费扶贫献爱心行动,以销售扶贫产品为重点,采取政府采购、定点扶贫单位采购、结对帮扶区采购、经营主体参与、社会组织参与等模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采购消费扶贫产品。

组织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成果展示。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积极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现场展销贫困地区(包括淅川县、桐柏县)、贫困群众农特产品、手工制品及生态文化旅游产品等;现场进行直播带货,进一步扩大全市及淅川县、桐柏县扶贫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组织爱心企业现场签订意向合同。

组织开展微信公众号推介扶贫产品活动。消费扶贫工作相关单位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上宣传推介我市及淅川县、桐柏县、新疆巴里坤县扶贫产品,全面打通我市及结对帮扶县、对口支援县扶贫产品供需对接过程中的信息壁垒,助力贫困地区扶贫产品销售;实时推送许昌消费扶贫工作最新情况,全方位推动许昌消费扶贫工作开展。

组织开展全市各级工会购买扶贫产品活动。实施好四大行动扶贫爱心购行动、以买代帮行动、以购代捐行动、精准扶贫爱心行行动),积极购买我市及结对帮扶县、对口支援县等贫困地区扶贫产品,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广播电视台助力消费扶贫融媒直播活动,组织媒体主播、优秀网红采访带贫企业,邀请带贫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推介特色扶贫产品,号召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扩大特色扶贫产品销量。重点推进三专一平台载体建设,即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扶贫832”销售平台;充分发挥扶贫832”销售平台作用,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加大832个国家级贫困县扶贫产品采购力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