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长葛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1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0日上午,长葛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光出席。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新增入库项目和收回基金入库项目谋划情况,扶贫办汇报了产业扶贫到户增收项目试行方案。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做好脱贫帮扶。

各行业部门要力量下沉,进村入户开展排查政策落实情况,重点紧盯边缘户、脱贫监测户、重残户和低保五保户,确保政策落实无遗漏。要对兜底工作开展“回头看”,查看兜底分类台账是否建立,村内贫困人口是否实现应兜尽兜,居家兜底协议签订是否规范,居家代养人是否真正尽到了代养义务。

会议强调,增收是有效防止返贫和新发生贫困的根本之策,要分类施策实现稳定增收。要紧盯“两类户”(脱贫监测户与边缘贫困户)落实帮扶措施,每月开展一次动态排查,对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及时录入,开展帮扶并全面落实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兜底保障、临时救助、社会帮扶和扶志扶智等“六类”措施。

要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认真谋划第四批资金项目,下大功夫谋划实施一批实体产业项目和到户增收类项目,项目要有实效,管理要规范。要切实谋划好实施好实体产业项目和到户增收项目,农业农村局作为产业项目实施主体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后续工作推进;畜牧局、林业局等要积极配合,根据部门情况和产业发展实际,拿出具体的申报流程和操作办法,并与财政局、扶贫办做好业务对接,确保8月12日前完成项目入库。各镇要认真研读文件,真正吃透精神,积极宣传政策,坚持原则,注重细节,配合行业部门做好申报、验收等工作,确保好事办好。

务必转变作风,确保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各镇要加强对市、镇两级帮扶干部的管理,落实好“三抓三集中”;市扶贫办要加强对扶贫干部的教育培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兜底保障、保险扶贫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政策;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要持续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真正通过严格督查问责倒逼作风转变,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12个镇分管扶贫副书记,发改、财政、教体、卫健、医保、住建、交通、民政、人社、水利、金融、残联、商务、农业农村、林业、畜牧等16个部门分管副职,脱贫攻坚4个调研指导组组长,扶贫办班子成员、包镇人员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