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鄢陵县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2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陵县医疗保障局自组建以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的扶贫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升全县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水平,全力做好各项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应保尽保。结合全民参保计划,加强与扶贫、民政、公安、税务、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全面开展贫困人口信息数据比对,及时将全县建档立卡贫因人口、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特困供养救助对象等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并由县财政对941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86名农村特困供养救助对象和7513名农村低保对象等农村贫困人口全额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实现了全县农村贫困人口100%缴费参保目标。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对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度。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和乡村干部对医保扶贫政策知晓率不高的实际情况,去年以来,县医保局分三期对全县 985 名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家庭签约医生和村医进行了医保扶贫政策系统学习培训,结合“三清零”和“回头看”工作组织熟悉医保扶贫政策工作人员22人,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县11个镇,利用镇、村各种会议向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进行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深入374个村对全县农村贫困人口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发放《医疗扶贫政策宣传册》,解答群众疑问;在各村村务公开栏、村卫生室张贴医保扶贫政策宣传页,进行长期宣传。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组织不同层次的培训会420余次、发放宣传册(页)30000余份。通过宣传全县干群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对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医保部门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