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长葛市召开脱贫攻坚周调度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5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长葛市召开脱贫攻坚周调度会,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徐光出席。

12个镇分管扶贫副书记,民政、残联、司法、国调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改、交通、财政等单位分管副职,扶贫办班子成员和包镇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围绕当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卫健、医保、人社、发改等行业部门围绕各自承担行业任务汇报工作进展。

会议指出,近期各镇、各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统一调度下,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一些问题得到了有效破解,各行业部门敢于担当,解决了很多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大贫困户、“两类户”帮扶力度。各镇帮扶人员要实事求是,认真分析贫困户情况,确保在收官之年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同时,要聚焦“两类户”(即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确保政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常态监测机制,继续做好帮扶成效跟踪管理。

行业部门要确保政策落实连续连贯。各镇脱贫攻坚责任组要加大排查检查,发现未落实的政策及时反馈给行业部门;各行业部门要真抓实干,认真排查,确保贫困户对各行业政策应享尽享。

各镇要督促脱贫攻坚网格正常运转。各镇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对网格内人员定期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批评、问责;各网格成员要按照我市统一要求,严守“十条禁令”,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脱贫攻坚网格正常运转。

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规范做好金融扶贫。交通局要专人专班负责南席镇马台村和董村镇口王村2个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施工进度,同时与审计局、财政局做好沟通,完善相关报账手续并给予资金拨付。各镇要加大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力度,通过金融扶贫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要持续做好兜底扶贫。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各镇要督促帮扶责任人定期到集中兜底机构查看贫困户生活状况,开展慰问;扶贫办牵头,卫健委、医保局要加强医疗监管,确保贫困户入驻的安康医院、精神病院硬件软件条件达标。司法部门要加快居家兜底代养协议的司法见证进度,各镇要对居家兜底代养协议履行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并学习南席镇设置的“邻里互助岗”,用好民政热线12349,定期上门慰问,确保居家兜底人员兜底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