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我市5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3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妇联认定了一批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我市的禹州市温博钧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省长兴蜂业有限公司、许昌花都温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鄢陵金雨玫瑰庄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襄城县绿之洲果蔬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按照市委、市政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要求,积极为巧媳妇工程基地等企业搭建各种服务平台,助推产业脱贫。一是搭建金融平台支持创业。市妇联与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金融支持帮扶巧媳妇工程企业和项目,自2019年合作以来,已累计向巧媳妇基地及创业女性发放贷款19104亿多元。二是搭建招聘平台支持就业。各级妇联组织搭建企业和贫困妇女之间的桥梁,为贫困女性求职者找企业,为企业找贫困女性求职者,既帮助解决妇女群众增收的门路,又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问题。三是搭建组织平台支持合作。市妇联在五彩大地、花都温泉、孔家钧窑等巧媳妇工程基地,建立一批妇女之家,为巧媳妇基地三年提档升级树立标杆。

下一步,市妇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做好巧媳妇提档升级三年计划,充分发挥字优势,主动整合资源,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为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