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长葛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周例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2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长葛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周例会召开,传达学习武国定副省长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长葛市长张忠民出席并讲话。袁晓鸿、李全民、胡君、郭俊涛、徐光、张冠军、赵胜业、张雪飞、薛红军等市脱贫攻坚15个重大专项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出席会议。12个镇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副职和扶贫办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4个调研指导组组长,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忠民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力总攻的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一刻也不能放松。各镇区村、各指挥部、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务必进入总攻状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

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张忠民要求,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认真检视当前工作中的问题短板。认真对照武国定副省长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讲话精神,认真检视,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及时整改。

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弱项。要扎实开展四项活动——即开展加强市级统筹指导活动,在前期政策基础上,对照新的标准要求,对贫困标准、边缘户、各行业政策标准进行修订完善;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活动,切实做到队伍不撤、人员不减,严禁随意更换撤走帮扶人,严禁安排和帮扶无关的工作,真正落实“四个不摘”;开展一次大排查活动,采取文艺下乡、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感恩教育,全面开展“志智双扶”;开展问题整改活动,对照问题台账,逐项逐条做好整改落实,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效果。要加大政策培训力度。市扶贫办和各行业部门要把各项扶贫政策培训到每个帮扶责任人、每个扶贫干部;市扶贫办要汇总出最新的扶贫政策,印发口袋书,做到人手一本;各镇也要把相关政策知识全面铺开培训,讲深讲透。

要提升站位,增强认识。要压实责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15个重大专项指挥部指挥长要当好标杆、做好表率,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市扶贫办要加强统筹、加强沟通汇报和督促指导。各行业部门要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推动各项行业政策落到实处。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工作区区委书记、区长,要压实网格责任,持续坚持“三抓三集中”等工作机制;尤其是各镇分管扶贫的副职,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扶贫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工作频道转移、干部精力分散、投入力度下降、政策措施刹车、帮扶力量减弱”和坐等过关、松劲懈怠、厌战思想发生。要强化督促检查。市委组织部加强对新老驻村书记的督查,市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搞形式、走过场,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通报曝光,严肃问责。要加强指导。扶贫办和调研指导组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善于充当黑脸,善于发现问题,拿出解决办法,及时查看整改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