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许昌援疆工作队线上线下齐发力 消费扶贫促增收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2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牵线实体超市,上架网络销售平台……连日来,得益于许昌援疆工作队的牵线搭桥,越来越多的巴里坤县土特产品现身许昌市场,不仅进一步丰富了许昌人的菜篮子,也有力巩固了受援地脱贫攻坚的成效。

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是我市援疆工作对口援建单位,河南省第十批援疆许昌工作队已于4月初进疆。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消费扶贫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许昌援疆工作队领队宋颖钊介绍,为了促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许昌援疆工作队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发力,助推受援地农牧产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

在线上,许昌援疆工作队主动牵线搭桥,帮助巴里坤县电子商务中心与光大银行网上商城、农购网等电商平台进行对接,通过搭建消费扶贫电商平台,为受援地农牧产品提供长期稳定的线上销售渠道;在线下,许昌援疆工作队充分发挥援疆资源优势,通过与市总工会深度对接,动员全市工会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积极牵线对接新大新超市、悦来悦喜便利店等,深入推进巴里坤县农牧产品在内地市场的销售,助力当地农牧产品产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此外,许昌援疆工作队还积极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以消费者的身份主动投入到消费扶贫活动中,助力当地脱贫户、边缘户增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