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建安区技能竞赛助扶贫 扶贫工厂展风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0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上旬,建安区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扶贫社区工厂技能竞赛,8个扶贫社区工厂的9个工种参与竞赛,参赛职工326多人,其中贫困人员81余人。技能竞赛提升广大职工技能熟练度,提高了职工工作热情,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学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自6月初,由建安区总工会牵头,区扶贫办、区科工局协作,对全区35个扶贫社区工厂的调查研究,最终确定苏桥鸿昌电子、榆林岳庄、五女店苗店、陈曹双楼张、陈曹万庄、灵井霍庄、艾庄谷杨、桂村奥因等8个扶贫社区工厂的9个工种纳入此次竞赛中。各参赛单位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了岗位培训、技能比武。每名职工踊跃报名,积极练兵,确保了本次竞赛活动顺利进行。

整个比赛活动热火朝天,他们当中不仅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也有年纪偏大的大爷大妈,更有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他们在比赛中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活动气氛高涨,如火如荼。通过激烈角逐,共有9人获得一等奖,18人获得二等奖,27人获得三等奖,分别颁发了证书和500元、300元、200元奖金,所有参与竞赛的职工均获得了劳保物资奖励。

获得泓昌电子手工焊接工种第一名的残疾人周跃辉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他对政府和工会以及企业提供的这次平台表示了感谢,尤其更高兴的是他作为残疾人所拥有的这份来之不易工作,他说现在一个月工资3000余元,企业缴纳了“五险”,伙食也非常好,在企业就如在家一样温暖。

在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组织扶贫工厂开展技能竞赛,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提升技能水平,牢固树立诚实劳动、劳动光荣的理念,并坚定贫困家庭保持干劲,克服艰难,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脱贫、稳定脱贫的信心。通过这次比赛助推了企业更好的发展,为周边群众尤其是贫困家庭的贫户人员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更多的收入,更持久的增收渠道,为建安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更有力的产业支撑。

建安区将继续动员和引导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企业家以及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率先垂范,参与扶贫,支持扶贫,在建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做出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