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建安区扶贫基地采摘忙,消费扶贫来助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14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建安区扶贫办积极组织社会企业到我区多个产业扶贫基地实地采购农副产品,让消费者和农产品面对面,不仅让消费者买到了新鲜放心的农副产品,而且也使扶贫基地产品收益最大化,让贫困户享受到了更多的收益分红。

这几天,在建安区扶贫办的组织下,椹涧乡前宋村产业扶贫基地、宁庄村产业扶贫基地迎来了来自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品尝了瓜果后,他们决定购买360斤西瓜和390斤甜瓜。谈妥价格后,买瓜人纷纷下到瓜田中体验采摘乐趣,挑选自己中意的瓜果。在看到粉中透红的西红柿、翠绿修长的辣椒、鲜嫩饱满的玉米后,他们决定一并购买,并把买来的农副产品全部送给一线环卫工人。

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范杰告诉记者:组织这次员工采摘活动的目的是让公司员工体验采摘的乐趣,为环卫工人送去夏日的关爱,并同时助力消费扶贫。

随后,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来到许昌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二队,把甜瓜、西瓜、辣椒、西红柿、甜玉米等近千余斤农副产品发放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给炎炎夏日辛勤工作在环卫一线的工人们送去了贴心的清凉。

企业捐赠的瓜果让在炎热的夏天工作的许昌市环卫工人韩向华心里感到阵阵清凉,她说:感谢爱心企业捐赠,他更加努力把卫生保洁工作做的更好。

自消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区扶贫办及时统计全区20个产业扶贫基地蘑菇、瓜果、蔬菜等农产品的成熟时间和产量,提前和有需求的政府单位、社会企业、学校、医院、物业协会联系对接,开展集中消费扶贫;并鼓励驻村书记和帮扶人发挥单位后盾作用积极助力扶贫工作,构建了社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的扶贫大格局。

谈到在村里开展的工作,区税务局驻宁庄村第一书记王建亭说:他平时吃住就在村,对基地各种情况比较熟悉,通过技术指导和市场引导,达到了产品的产销两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