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市扶贫办:聚焦群众期盼 彰显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1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市扶贫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聚焦贫困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持续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坚持抓细抓小。市扶贫办以“村问题清零”工作为抓手,组织扶贫干部从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入手,重点聚焦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安全住房、饮水安全等环节,既不拔高标准,又不降低成色,结合群众实际情况,对照政策清单,逐条逐项核实比对,逐条逐项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市扶贫办对全市2064个村共排查出各类问题35170条,已整改30666条。

坚持从严从实。市扶贫办将干部作风转变融入扶贫工作全过程,结合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组织各级扶贫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采集信息、面对面算收入支出账、面对面商定帮扶措施,力争做到识别退出“一户不错”,边缘户和脱贫户监测“一户不漏”,数据信息“一项不差”。截至目前,2019年贫困户预脱贫退出6855户17409人,新识别贫困户70户200人;摸底排查“边缘户”1397户3692人,“脱贫监测户”493户1141人。

坚持久久为功。市扶贫办把抓好宣传培训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长期举措,建立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脱贫攻坚“明白人”队伍,探索建立了选优、规范、培强、严管、爱护“五位一体”的脱贫攻坚“明白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机制,通过邀请省、市专家领导专题授课,组织扶贫“夜校”,举办行业扶贫“明白人”培训班等,有效提升了扶贫“明白人”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明白人”培训27批次,覆盖10897余人次,确保各级“明白人”学明白、干明白、讲明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