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襄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周例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1 1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9日下午,襄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周例会,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动员全县上下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决战脱贫攻坚。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宋留振、武清杰、陈朝敏、郭俊涛、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宁伯伟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省市对脱贫攻坚的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尤其是对我县来说,任务更重、压力更大,须臾不可懈怠。要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务实重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宁伯伟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振作精神、众志成城、形成合力、下足功夫、克难攻坚,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座座堡垒,扫除一切障碍,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二要解决疑难问题要穷尽一切手段。要打破惰性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汇聚多方智慧力量集中攻坚,确保每个疑难杂症得到妥善解决。要综合施策,多管齐下。从实际出发,针对每项问题,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问题及时解决。要紧紧依靠群众。对一些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要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召开议贫会,积极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把疑难问题交给群众研判,通过群众的力量解决复杂棘手问题。要建立协商研判机制。集中开展问题排查,对排查出的疑难问题,能够在本级层面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进行集中研判、专题解决。三要开展帮扶要用真心献真情。要学会换位思考,把贫困户当亲人,做到转换角色、转变观念;要增强“四心”,即:帮扶工作要更细心,帮扶心态要更耐心,解决问题要更有恒心,对群众要奉献爱心;要落实责任,不允许发现不了问题,不允许不研究问题,不允许不解决问题,不允许不报告问题。第四,要全方位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提高工作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提高工作进度。对于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各行业部门和各乡镇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迎头赶上。要提高工作标准。干好每项工作,必须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决不允许敷衍应付、得过且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为基层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榜样。要提高各级帮扶人员的工作能力。要围绕短板问题,扩大培训范围,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工作考评,进一步提升各级帮扶人员的工作能力,使每一位帮扶责任人都能够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干明白。要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各级帮扶责任人要经常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交朋友,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走进群众,认真倾听百姓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上,县长孙毅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与会人员传达好会议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县委副书记干静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调度会精神,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全体县级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了在入村入户走访中发现并解决的疑难问题典型案例、部分信访问题和其他一些突出问题,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住建、卫健、水利、教育四个行业部门汇报了本部门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