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扩大合作成果 助推消费扶贫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1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应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驻淅川县帮扶工作组邀请,淅川县组成考察对接组,到我市开展产销对接活动,探索消费扶贫新路子。

淅川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市负责结对帮扶该县。该县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搞好许昌与淅川县的农产品产销对接,促进消费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市商务局、市扶贫办的组织下,淅川县考察对接组先后到万达广场永辉超市、亨源通超市、胖东来云鼎店、毓秀路农贸市场、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进行实地考察。在产销对接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主要特色农产品的生产、供应和需求情况。我市7家经销商与淅川县供应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胖东来集团公司派出采购人员又专程赴淅川县深入考察,与淅川县万亩突尼斯软籽石榴生产基地进行对接,达成采购意向金额100万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市扶贫办等部门,组织我市大型采购商家赴淅川县进行实地考察、对接、洽谈采购事宜,并通过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场超市设立专店、专柜等方式,扩大合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助推消费扶贫。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