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胡五岳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强调 拧紧思想“发条” 提升脱贫质量 以实际行动赢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 史根治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8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7日,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胡五岳强调,要拧紧思想“发条”,抓好问题整改,提升脱贫质量,以实际行动赢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

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史根治提出要求。市领导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

胡五岳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全力决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反思、脱贫攻坚的思想之弦紧不紧、工作作风实不实,真正找到差距、拧紧“发条”,以实际行动赢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一要问题整改再深入。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和全省考核反馈问题等为主线,逐个解决、对账销号,并建立常态化的防范机制,严防问题“回潮”。尤其要集中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工作短板。二要脱贫质量再提升。抓好稳定增收,把产业发展、就业带动、金融扶持、资产收益、消费扶贫等扶贫手段用好用活。抓好兜底保障,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敬老院“两院”扩容提质,建立与当地兜底任务相匹配的基础设施。抓好基层基础,对177个软弱涣散和扶贫薄弱村开展分类整治。抓好巩固提升,对已脱贫人口适时组织“回头看”,对“边缘户”要防止成为新的贫困户,对已脱贫村要防止贫困发生率反弹。三要攻坚责任再压实。重点落实好市级领导联系分包责任、重大专项指挥部工作责任、“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责任,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胡五岳最后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把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贯穿始终,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各方检验。

史根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奋进、克难攻坚、补齐短板,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一要抓好问题整改,以各方面考核反馈问题为重点,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二要抓好政策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排查整改,确保全覆盖、无空当。三要抓好群众增收,强化产业、就业、金融扶贫,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四要抓好项目建设,紧盯项目开工率、资金拨付率等,敢于担当作为,优化工作流程,加快项目进度。五要抓好作风转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汇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部分单位作经验交流或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