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我市召开市域内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推进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4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我市召开市域内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

丁同民对我市市域内结对帮扶和兜底保障工作谋划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搭建帮扶平台,出实招、下实功、用实劲,切实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在兜底保障上,要持续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上发力,真正兜牢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安全底线;在就业扶贫上,要围绕当地主导产业、高校优势学科、贫困人口现状,培养贫困人口的一技之长;在消费扶贫上,要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在企业交流上,要深入推进本地优势企业与被帮扶县企业交流合作,确保贫困劳动力顺利就业、稳定增收。三要注重工作实效。市扶贫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市、区)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要加强政策指导,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对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督察部门要真督实查、跟踪问效,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楚雷围绕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