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扶贫助农:确保贫困户家的麦子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4 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谢谢大家帮我收麦子,谢谢啦!”6月3日上午,在建安区张潘镇城角徐村的麦田里,村“两委”干部正帮贫困户陈长献收麦子。看着从联合收割机中哗哗流出的麦粒,陈长献开心不已。为确保贫困户家的麦子颗粒归仓,张潘镇城角徐村“两委”干部提前统计贫困群众的小麦种植亩数,统一联系联合收割机,免费为贫困户收麦子。

张潘镇帮贫困户收麦的场景只是建安区开展“服务‘三夏’ 扶贫助农”活动的一个缩影。为确保贫困户家的小麦颗粒归仓,自我市小麦开镰以来,建安区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服务‘三夏’ 扶贫助农”活动。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贫困户“三夏”生产难题,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和温暖。

为推进活动扎实开展,建安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服务‘三夏 ’扶贫助农”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辖区各级各部门在活动中结合贫困户实际,创新帮扶方式,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将帮扶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通知》下发后,建安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迅速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掀起了“服务‘三夏’ 扶贫助农”工作的热潮。各村的帮扶责任人也提前到结对帮扶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根据帮扶责任人所了解的情况,积极协调农业机械,全力帮助贫困群众抢收抢种。同时,针对“三夏”抢收抢种及田间管理的实际需求,建安区区直单位还积极开展送农用物资、送惠民政策、送科技信息到乡村等活动,为贫困群众切实解决“三夏”期间所需物资和劳动力短缺等问题。活动中,建安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区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帮扶人员俯身一线,出真招、见实效,确保了贫困户家的小麦颗粒归仓,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