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全市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丁同民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3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丁同民要求:一要继续提高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重要节点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和重要批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总书记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确保全市脱贫攻坚战打稳、打好、打精彩。二要抓紧补齐短板。要选齐配好村支部书记,建强基层基础,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引导,注重解决核心价值观的内化和转化问题,激发贫困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意愿。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硬件建设、队伍建设,构建自治、德治、法治、善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要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确保以脱贫攻坚工作促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成效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楚雷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15个重大专项指挥部2019年工作谋划及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