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建安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省检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1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召开脱贫攻坚第二十一次推进会、脱贫攻坚周例会对省检筹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该区各级各部门收心归位,利用省检前的有效时间,围绕省考重点,对2018年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和查漏补缺。

各乡镇各部门对照各自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就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和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各级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自评总结。

围绕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4项内容9项指标,对7大类23项行业扶贫政策到人到户情况、国家、省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产业覆盖情况、村容户貌和环境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全面查漏补缺,迅速补齐工作漏洞和短板。

各扶贫行业部门分别组织专班力量,对各自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区域内治疗报销比例是否达到90%、贫困家庭学生是否有辍学现象、危房改造户是否及时入住新房、拆除旧房以及免费送药、免费体检是否落实到位等重点考核政策进行逐村逐户排查,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实、不漏一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